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喀什大学主页 | 专题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通知通告 | 专家论坛 | 金句集萃 | 资料库 
最新通知
更多>>
· 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
· 李宁平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
· 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
· 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
· 喀什大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一次集...
· 喀什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次集体...
· 喀什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八次集体...
图文速递
更多>>
新闻动态
专题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宁平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12-22 18:02  

12月22日,喀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举行,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作辅导报告。喀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出席宣讲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主持宣讲会。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喀什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出席宣讲会。    

12月22日,喀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举行。(摄影:孙红霞)   

宣讲会主会场设在新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喀什大学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我校万余名机关干部、师生员工在沉浸式课堂、各学院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等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宣讲会。    

12月22日,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在喀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摄影:孙红霞)   

李宁平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喀什变化和未来发展前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放飞梦想、敢于担当、奋勇搏击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我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宣讲会。(摄影:李月)   

宣讲中,李宁平结合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喀什地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行了完整系统、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和深度解读;用一组组翔实的对比数据和生动事例,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喀什地区取得的稳定发展新成就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回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高度,对新疆民族、宗教、历史、文化等若干历史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党中央高度重视、各类政策叠加增效、对口援疆全力支持、资源优势加快转化、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等喀什发展面临的“五大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行了深刻分析;饱含深情地对新时代喀大学子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要求。    

我校师生在沉浸式教室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宣讲会。(摄影:贾春花)   

薛继海指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系统强、逻辑脉络清,体现了宏观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疆和喀什地区稳定发展形势,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广大师生担当作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薛继海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一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喀什大学落地生根。二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深入研究、系统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重大历史课题,谋划并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南疆高等教育篇章”。三要集中精力抓好学校稳定发展。在学懂弄通、入心入脑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更好发展。    

12月22日,宣讲会结束后,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一行在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的陪同下,参观喀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摄影:孙红霞)   

撰稿:孙红霞、李月    

审核:司律、孙红霞    

主编:丛培兵    

关闭窗口